【纯干货】巧用 Facebook 选品测品,方法大揭秘!

选到好的产品是做好一个独立站的前提,但是关于如何选品,很多卖家朋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路和见解。今天,matt就来为大家揭秘,如何利用 Facebook 进行选品测品,引爆你的独立站销量。

一、在Facebook上通过搜索关键词选品

在 Facebook 的左侧搜索框中我们可以进行关键词搜索,这里小编推荐:可以使用 “关键词+**money off” “  “关键词+for free” 等搜索方法,能够快速找到 Facebook 的促销帖子和免费测评的帖子。很多亚马逊卖家都会用这种 Facebook 的测品方法,为他们的亚马逊店铺引流。

一般来说,亚马逊卖的比较好的产品,在独立站上也能卖的比较好。所以我们能够通过这种方法快速找到其他卖家测试的表现好的产品。

我们可以看到,帖子的点赞和评论数越高,证明帖子的互动的人越多、热度越高,这样我们就能从中发现一些好的 Tshirt 产品。

另外,我们也可以选择左侧的视频栏,找到一些好的视频素材。

小编提醒大家一定关注一下帖子的发布时间,一般来说,发帖超过半年以上的帖子可能已经触达过很多人群了,这里可以选择一些近期发表处于上升期的帖子来重点学习。

二、利用 Facebook 同行主页来进行选品  

通过 Google 指令来进行搜索我们进入 Google 页面,在 Google 搜索栏输入 Facebook.com+关键词+likes+Get yours(如图,我们以 bluetooth headphone 为例)。

这样,我们就可以搜出很多相关产品的 Facebook 主页(如下图)。

通过研究这些同行主页,不仅能获取其他卖家的产品思路,还能观察他们的运营策略,为独立站的运营提供灵感。

三、利用 Facebook 进行测品

1. Facebook广告测品

Facebook广告测品是必须要有的。我们还可以配合谷歌测品,在Facebook测好品后放到谷歌上,两个一起投放效果会更好。

第一阶段:测试广告效果 

效果判断标准依据是什么?

 pm(千次展示费用) ≤50美金

cpc (单次点击的费用) ≤1美金

CTR (点击率)≥ 2%

你可以把以上作为及格的数据去进行考核,测出来的话就是及格的数据指标。

那么优秀的广告数据直播哪些呢?可以参考如下:

cpm ≤$20、cpc ≤0.4、 CTR≥ 6%

 以上数据最根本的判断是ROI,其他数据表现得再不好,ROI表现好就足够了

第二阶段测试转化效果

CPA(单次转化费用)≤$15为合格,≤10美金为爆款

购买转化,比如一次点击是2美金,一共点击了50次,总共花了100美金,出了两单,那么单次CPA就是50美金

ROI(投入产出比,ROI=销售额/广告费

举例:一个产品售价为50美金,拿货成本+运费+手续费为25美金,那么这个产品利润为25美金5 ,当利润等于广告费(所有利润投入广告,则产品收支平衡) , ROI持平,ROI=50/25=2,那么ROI大于2就是赚钱

做广告一定要测品,测出来数据好,再去投放广告。

选品测品的方式:

1. 同产品不同款式

2. 不同产品的单品测品

测品广告设置: 

方案A 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 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,每个adset每天$10预算,每个adset对应一个ads;

方案B 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 ,每个adset每天 $10预算,启用广告系列优化campaign ,每个广告组对应一条创意

方案C:条广告组$30-$50预算每天,一个广告组对应3个创意

 不是所有产品都参考这个标准,这个只是适合美国。

四、测品后的优化思路

若点击率过低、CPC过低,则考虑:

  • 检查广告素材
  • 检查受众目标
  • 考虑更换产品

若无加入购物车,则考虑:

  • 产品的定价是否合理。
  • 产品详情页是否与广告素材相符。
  • 详情页的标题、图片、描述是否正确且详情表达产品的功能、特性。
  • 网站的运营活动/折扣是否吸引人。

若无发起结账,则考虑:

  • 检查网站的运营活动折扣是否合理有效。

若无添加支付信息,则考虑:

  • 检查产品的售价+物流价格是否合理。
  • 检查这里填写支付信息是否流程太繁杂。
  • 新广告ROI为0或者ROI偏低 

若新广告ROI为0或者ROI偏低 ——购物车多,购买0,检查购买流程问题或者产品的售价+物流价格是否合理。

  • 如果购物车很少,检查广告定位。
  • ROI偏低,成本控制不够严谨,或者是客单价低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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